限時秘密

软糖

丹雀


“他是软糖,拆吃入腹。”


会有一些悱恻的梦,意识迷蒙时候轻易抵达了压制着的内心,干裂着的嘴唇有软糯的呓语,旁人是听不清楚的,也许他自己也无法弄清,突然倒下究竟是身体的过度疲惫,还是意志压垮了最后一根紧绷的神经。


想被照顾,想得到他的关心,即使睡着也在吟哦,高热的梦境里,有汗湿的发与麦色皮肤,瘦而肌理分明的身体,说话时会带着一点无意识的笑,再咧开一些弧度便是突兀的分明的那颗尖尖虎牙,饭说很好看,他也这么觉得。是尖锐三角形的白色硬糖,唾液混着一点敏感触觉混在舌尖的时候,应该会很甜吧。


但还是没有那么亲近。三岁的年龄差也许是一条鸿沟,笑着叫他未成年军团的时候总有一些道不明的酸涩。不是以下犯上的类型,对待哥哥时候亲近而带有一些微妙的距离。交流得最多的时候是编舞,看他的眼神还是有一些扑闪怯意。


是101丑陋组时候就埋下的病,那时候丹尼尔的严厉也许给了未成年人不小的冲击,若有若无的距离感从那时开始存在,大大咧咧的人只有面对他时才会小心翼翼的谈吐言语。可喜欢还是蔓延了,也许是从知道两个人几年前的意外缘分开始,也许是从戴着眼罩咬牙坚持的那场never开始。


那时在后台看到了痛的裹紧毯子蜷缩着身体一言不发的人,在角落闭着眼安静却倔强的坚持。恍惚的眼妆还差了关键步骤,丹尼尔突然从镜子前面坐起,对着讶异的化妆师点一点头笑得歉意,走到他身边时把外套披在他身上。肩宽对于被折磨得连日消耗的人来说更加过大,感受到了触碰而努力睁开眼,看到了眼前的丹尼尔,挣扎着笑了。几乎说不出话来,挤出一些张扬的笑意,大概也只是努力传递一些未满19岁男孩虚弱的逞强。


手腕上的缠绕的绷带跟一些SNS的意外事件似乎给了困苦中的人以一些相互理解的微妙契机。他蹲下身轻轻拍拍他的背,靠近时他的不稳气息灼烫了一小块面颊。丹尼尔定了定神,开口时是许久未用的釜山方言。明明是低沉带点粗犷的语气,嘈杂的空间里,在角落贴近着吸入的那点发烫空气,似乎也变成一个暧昧的秘密。


“男子汉啊,再坚持一下,知不知道。”


“知道了,哥。”


可这一次倒下的却是他,这场病来得又快又急,误以为自己是超人的时候就被击败了,master key的现场看着钥匙有了重影,不常生病的人哑着嗓子发不出声,被搀扶着来到见面会时耳畔轰鸣,笑着对上成员们关心的视线时,刻意避开了那点视线交流。


“感觉很对不起大家……没能坚持。”


回到宿舍时,礼物几乎堆满了一整个房间,他恍惚了一下才记起了自己的生日将近。曾经像孩子一样期待的那一天,在繁忙日程的冲击中全数忘却。可拆礼物时依旧期待,吃了药坚持着打开几个包装,躺在床上读那些密密麻麻的信,那些真心实意的女孩心思在信纸上开了花,不知不觉扬起微笑。睡意袭来时自己也没有感知,明明嘴唇还在蠕动,摊着一床的信,闭上眼几乎是迅速昏迷过去的程度。


不知怎么做了那样的梦,也许生病在潜意识里压垮了一直坚持着的那根底线,无法言说的念头如地下暗流破土而出,怪诞的梦境混合着日常,保姆车上,打歌后台,狭小的化妆间,梦里的朴佑镇对上他的视线不再飘忽不定,低沉缠绕的声音隐隐带着笑,其他人都听不到,只有两个人共享的隐秘时空。


“哥,我是甜的呢。”


他当真咬上他的锁骨,当真是巧克力味的软糖。牙齿是西柚味的,带点颤抖的手指是薄荷味的。梦里的朴佑镇成了他一个人甜蜜软糖,嘻嘻的笑着。


醒来时出了一身的汗,外面天色已经黑了,宿舍还没有人回来,丹尼尔回忆起漫长梦境,终于有了回到现实的安静空虚和后来的羞赧。下定决心掀开被子时的情况一如所料,他蒙着被子在床上坐了很久,干脆自暴自弃的回味梦里那个人的甜味。嘴唇干涩,神志却清醒了许多,随手抓起枕边预备的软糖放在口中咀嚼,却再尝不出梦里淋漓酣畅的甘甜。


终于决定下床冲个凉。起身时被子上未看的卡片掉落在地,他连忙捡起来,看到里面画着的可爱爱心居然有了羞愧,连忙把未看的卡片塞到床下的盒子里,路过朴佑镇房间时更加失神,逃似的冲进了浴室,却在浴室换洗衣篮里看到了朴佑镇揉皱了的衣物。


还是失了神。现实同梦境,大概真的是相反的,梦里有多甜蜜,现实就该多酸涩。感情是没有理由的,生病却不是,无结果的暗恋也许真的只是徒劳消耗,何况是面对朝夕相处的人。他勇敢到能为了梦想孤身一人北上到首尔,可在感情上真的是个胆小鬼。打开花洒时一瞬失神,可面对几乎得不到回应的感情,又有几个人敢于真正孤注一掷。


放弃吧,姜丹尼尔,得不到的。


队员在深夜回来,轮番敲开他的房门到床边关心,脸上的疲惫和焦急都真心实意,他原来便是容易受感动的人,哑着嗓子也强打精神,微笑着说好多了。目光却不由自主的飘向门口,余光隐隐的注意着,那么多人的进入几乎填满了狭小房间,可是他没有来。


“哥,佑镇呢?”


“刚才回来以后就跟志训匆忙出去了。”


笑容还是苦涩了,在期待些什么,过去,现在和未来,他都不可能是他的软糖。可还是疲惫了,在队员对他的无数礼物啧啧调笑的时候也牵引不出笑容,靠在床头意识混沌。是啊,那么多关心和爱,为什么那么贪心,只是得不到他就无法满足,真是坏人啊。


睡得不踏实,再次醒来时看了一眼表,凌晨三点四十五。寝室里呼吸声安稳,他安静下床去接水,从厨房走回来,隐约看到沙发上坐了一个人。


“佑镇……?”


开了一面灯,居然是朴佑镇,他外套都没脱,双手交握放在膝盖上。很出神,直到丹尼尔叫他才有所反应,瞪大了眼睛居然惊惶。丹尼尔想起受惊的麻雀,心里又缠绕起藤蔓。那样的梦后见到,像做了坏事一般不敢直视,长出刺的隐秘心思封住候口,谁能想到南韩的国民center居然会在面对队员说不出话来。


“哥好点了吗?”


还是敬语,太过恭顺而让人无力。丹尼尔笑着点头,扬起唇角的时候,自己也觉得讽刺:“好多了,怎么不睡?”


走过去却愣住,一茶几的花花绿绿,各色的软糖。


朴佑镇摸着后脑勺,语气有些羞赧,并不是很标准的首尔语:“哥不是生病了吗,想着哥喜欢软糖,又快生日了,就叫志训陪我去买了点……”


他想他是动摇了,喝下的水也浇灭不了炙热,情感如岩浆冲破了地表,朴佑镇脸上的那点隐秘的红便是无可救药的催化剂。沉默着捡起一个桌上的软糖放在口中,咀嚼时触感柔软多汁,口腔溢满了甜润,可喉口却更加干渴,眼周起的那圈血红色并不是因为发烧缘故。可眼前的小麻雀也许并不懂一些隐秘的风雨欲来,睁大了眸子凑近了,仰起头绷直了脖颈流畅线条,眼里湿润带着一些无邪的期待意味。


“哥,好吃吗?”


“试试看吗?”


大手环住脖颈,唇齿相依也只是一瞬间,丹尼尔感谢曾经交过的女友,在未成年人还震惊难以反应时占据了主动,舌尖掠过那颗尖尖虎牙,如同幻想中那样甜蜜,甜水在口腔中相渡,男孩生涩僵硬,可沾湿薄唇居然这样柔软,整个口腔都是清凉薄荷味,原来他真的是一枚软糖。


终于被推开,男孩擦着嘴通红了满脸。丹尼尔自嘲的笑,咽下了交换了的唾液。成员们都在睡,如果知道黑夜中的这个秘密,不知道会有什么反应。


“对不起啊佑镇,哥很可怕吧?“


”讨厌我也没关系,不能原谅我也没关系,我只是……太喜欢你了,以后我不会这样了,对不起。”尽量明朗着声线,小小的颤抖都被压抑了,他想他是该扮演好一个好哥哥的角色,不那么贴近,至少还能安然相处,那些错误的想法与心思,就在今晚,全部斩断了吧。


“还有……哥知道你跟志训在一起了,哥也会帮你们保守秘密的。”


“………… ”


朴佑镇沉默了好久,突然抓起一把糖,扔在丹尼尔身上,耳朵通红,他愤愤的走回寝室,第一次对着这个无药可救的哥哥没用敬语。


“姜丹尼尔,你是不是傻子啊!啊!”


终于意识到,大概是一个纠缠着的误会。所有的一切都有因有果,如果突然病倒是因为在不自觉的情况下在寒冷天气洗了一整个冷水澡,那么罪魁祸首大概是进浴室前,无意间在门缝中看到的相叠脸颊。的确过分亲密,但除了没眼力见的暗恋者,没有人会认为粉肠团是在接吻。


而压垮某人的最后一根稻草,是在后台,无意间撞见朴佑镇拒绝了一次追求。


“不好意思,但我有喜欢的人了。”


不是工作,不是模棱两可,那样认真明确的指出了喜欢,的确像他的风格。只是,那个喜欢的人,不是朴志训,又会是谁呢?


嘴里还带着回味的甜,客厅里重新寂静无声,他坐在一桌子软糖面前,沉默了一会儿,突然露出了笑容,拆开一个放进口中,柠檬薄荷味道,又想起男孩湿润的口腔,这清爽甜蜜的味道,很像他。


不管是谁,在吃完这些软糖之前,追到他吧。



FIN.

评论(17)
热度(2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限時秘密 | Powered by LOFTER